开好开学第一会,上好开学第一课。2月19日上午,兴文校区在多功能报告厅组织召开教职工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兴文校区执行校长彭中华,党委副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赵廷勇,工会负责人李发坤,兴文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彭中华主持。
会上,工会负责人李发坤对新学年推进校园安全百日专项整治工作,市政法委、市综治办挂牌督办的校园安全整治工作以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赵廷勇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相关精神并通报了2018年来我校教职工受党纪政纪处分的情况。副校长彭中华重点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实质,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将“放假模式”调整为“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副校长彭中华对2019年兴文校区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彭校长指出,新学期,兴文校区将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的原则,紧紧围绕创建平安校园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均衡发展,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努力构建高效课堂。一是按照上级要求抓好校区党建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教育,抓实应急演练,创建“平安校园”。三是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抓好德育常规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师德师能。四是抓好学生行为规范,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五是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完善课程体系建设,优化教学常规管理,做好教师继续教育,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此外,彭校长还对师德师风建设、全员赛课、学生报名注册、校园清洁卫生、日常上课检查、周末教师培训、校区后勤管理等工作作了重点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