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这场疫情虽来势汹汹,肆虐了几个月的时间,但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最终取得了重大胜利!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巴中中学高三学生终于迎来了翘盼已久的新学期。

4月1日上午,虽无朗日高照,但天空承载着疫情防控的沧桑,承载着如诗的心语,承载着对梦想的期盼,龙湖校区高三开学工作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拉开了序幕。1724名学生按规定时间错峰上学。清晨7点30分,满怀憧憬的第一批学生在家长陪同下来到校门口等候。但这一次和以往开学不同,在学校领导和各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学生按间隔1米的距离依次排队进入专门通道,2名老师依次验证学生身份、问询并检查健康卡,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校园。随后医务工作者对运送到校内的行李逐一消毒。
绿树掩映的美丽校园,经过疫情的沧桑,更加欣欣向荣。为了进一步把疫情阻挡在校园外,陪同家长通力配合学校工作,排队等候在警戒线外。警戒线虽拦住了家长的脚步,却拦不住他们对孩子关切的目光,看到学校领导、党员志愿者、老师等帮助孩子们搬运行李忙碌的身影,他们的神色由对孩子的不舍转为放心,由对孩子的牵挂转为满意,“校长亲自帮学生搬运行李,这样的学校谁还不放心。”家长如是感叹,神色里充满了对学校老师的敬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榜样就是力量,示范就是标杆,这是巴中中学人的教育准则和基础。



河边,绿柳在微风轻拂下婀娜起舞;林荫路旁,鸟儿在树上展露清脆的歌喉;教学楼前,樱花散发出阵阵清香,龙湖的一枝一叶,一草一木都在欢迎阔别已久的学子。8:00左右,学生在宿舍外依次排队,再次经过宿舍管理老师检测体温并逐一登记后进入寝室整理内务。经历了这个超长寒假,学生终于再次回到温馨而熟悉的校园,内心难免充满着激动和欣喜,见到久别重逢的同学,纵有千情诉说,却严格遵守着学校规定,保持距离,用微笑点头替代促膝交谈,用挥手致意表达关心问候。整理完寝室内务后,同学们便匆匆前往教室。



9:30,各班级学生沿着宽阔而整洁的道路到教室外依次排队,提交《健康卡》,经班主任检测体温后进入提前由老师清扫、消毒过的教室。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各班开始了“抗击疫情,爱我中华”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解防疫控疫知识及疫情期间学校各项规定。没有人窃窃私语,也没有人东张西望,一切都那么专注。因为经历过疫情的洗礼,他们更加懂得生命价值,倍加珍惜生命的可贵。
食堂里,厨师们早已为同学们准备好了喷香可口的饭菜,等待他们的享用。11:40,各班级分层分时错峰放学,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学校干部、值班人员现场维持下,学生排队依次进入食堂洗手、取餐,单向坐到贴有班级姓名的餐桌用餐。他们品尝的是美味,品尝的是教职工对其关心的香甜。
12:10左右,学生陆续走向宿舍,经宿舍管理老师检测体温后回寝室午休。没有串寝,没有交谈,一切都比以前规矩,他们睡得那么踏实,那么香甜。因为他们经历过大难的打磨,更加珍惜学习的光阴和懂得存在的意义。
14:10,各班级学生经过班主任午检进入教室正式上课。课堂中,他们比以往更加聚神和专注。因为他们懂得只有用行动来回报关心自己的所有人,才是今生无悔!
四月至,云销雨霁,曦光初现;返校时,奋笔疾书,学海无涯,诗书趁年华!今天是疫情后巴中中学高三学子入学的第一天,同学们满怀壮志,不负韶华,坚定奔向逐梦路上!明天,高三学子将扬帆起航,踏上梦想的征程,收获理想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