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上午,副市长、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协调小组组长袁闻聪召集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召开巴中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推进协调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协调小组副组长杜小兵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建仁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汇报本单位履行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职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实施推进的建议等情况后,袁闻聪强调,青少年的营养状况,不仅关系着他们的成长发育和全面发展,也关系着整个民族素质的提升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是长远大计和重大民生工程,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增强责任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配合,把好事做实、做好。在安排、检查、考核县(区)部门工作时,要把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作为重要内容。
袁闻聪强调,各地各学校要注重过程和细节管理,保证食品卫生和资金“双安全”;要切实加快推进学生食堂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中央专项资金按规划实施;要积极推行食堂供餐模式,确保学生吃上卫生、营养、热乎、安全、可口的营养餐;要全面公开信息,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阳光运行。
赵建仁介绍了全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情况,并就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交流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常态讲了意见,对推进全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提出了具体措施。
赵建仁要求,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列入了2013年全市“十件民生实事”,各地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忧患意识,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好,让社会放心、群众满意、孩子受益。各地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强化资金管理,推进学校项目建设,改善学生食宿条件,确保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