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我校召开“挂包驻帮”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刘兆嘉主持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廷勇、第一书记孙大孝汇报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刘校长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前一阶段的工作,并要求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今后的工作干实干好。
刘校长要求驻村工作队,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认真按照市、区、乡政府和主管部门的要求开展此项工作,特别是要根据精准识别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的把档案资料做细做全,要经得起检验。二是要进一步结合村情、社情,根据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和家庭情况为他们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短期和长期脱贫规划,在帮扶的过程中既要“授之以鱼,又要授之以渔”,要使他们自身具有“造血”功能,以达到真正的脱贫奔小康。三是要进一步收集好民情民意,解决好他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刘校长指出,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是全体党员干部共同的工作,不能仅仅只靠驻村工作队去推动,我们要一起参与其中,要群策群力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为帮扶的贫困村争取项目,争取发展资金,力争早日改善帮扶村的落后面貌,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
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场剪影

